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大主页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人文学部第二届学术分…
  ·人文学部2023年职称评…
  ·【4月27日】重庆大学…
  ·【4月23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3月27日】重庆大学…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学校新闻】教育部直属高校科研经费管理专项检查动员会暨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4-10-27 11:31:23 浏览次数:

作者:解志红 责任编辑:赵深艳
来源:计划财务处

2014年10月27日上午,教育部直属高校科研经费管理专项检查动员会在重庆大学民主湖报告厅召开。监察部驻教育部监察局副局长陈瑞武,教育部科研经费管理专项检查第七检查组组长、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栾永玉,重庆大学校党委书记欧可平,常务副校长张四平,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副校长刘庆,以及教育部科研经费管理专项检查第七检查组全体成员,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财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主任)、科研秘书;重大、重点科研项目负责人代表等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张四平主持。


欧可平在动员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驻教育部监察局领导和教育部专项检查组莅临重庆大学开展科研经费检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欧可平说,重庆大学科研工作者要深刻认识规范科研经费管理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不断加强法律意识,教育部对直属高校科研经费的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是必要的、及时的,是对科技工作者的爱护和关心,也是帮助学校进一步总结经验、寻找差距、破解难题、推动我校科研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一次难得机遇,对我校现在和今后科研工作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全校上下必须充分认识本次专项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积极配合检查组工作,虚心向检查组学习,诚恳接受检查组指导,认真落实检查组提出的要求和意见,使我校科研工作的更加规范、高效、有序。

陈瑞武作了动员报告。他介绍了此次教育部直属高校科研经费管理专项检查工作开展的背景情况,并对高校科研经费管理做了四点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加强高校科研经费管理的宏观背景;二要清醒认识当前高校经费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扎实开展科研经费的专项检查工作;四要深入推进新形势下高校科研经费管理工作。陈瑞武指出,教育部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开展科研经费检查工作是加强科研经费监管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校综合改革的重要保证,主要以问题导向为主,希望重庆大学在此次检查工作中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配合工作,努力使检查工作起到好的政治效果、法治效果、保护效果,齐心协力,共同管好用好高校科研经费。

栾永玉在讲话中指出,专项检查着力解决直属高校科研经费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高校科研经费管理,保护科研人员积极性创造性,促进科技创新和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科学发展。他还就专项检查工作的重点内容、主要方式和具体要求做了说明。

随后召开了教育部直属高校科研经费管理自查自纠工作汇报会,张四平从七个方面汇报了学校有关科研经费管理工作的情况,包括学校近几年科研情况、贯彻落实国发(2014)11号文件及教育部3个文件情况、科研经费管理体制、科研经费管理工作机制、强化科研经费全过程管理、科研经费自查自纠情况、创新举措和建议。

专项检查时间从2014年10月27日至2014年10月31日,检查组主要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审查项目经费等方式开展工作。


下一篇: 【学校新闻】向着光辉行进
上一篇: 【学校新闻】我校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IE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