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大主页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人文学部第二届学术分…
  ·人文学部2023年职称评…
  ·【4月27日】重庆大学…
  ·【4月23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3月27日】重庆大学…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学校新闻】向着光辉行进
    
发布时间:2014-10-27 11:24:56 浏览次数:

作者:颜筱 王典鹏 责任编辑:刘庆庆
来源:校团委

2014年10月25日,重庆市渝中区人民广场,伴随着一曲由小号,长号,单簧管,萨克斯,小鼓,大鼓等众多管乐器及打击乐器共同演奏的世界名曲《波基上校进行曲》,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管乐队正进行着表演。黄、红、黑的三色彩旗在一群身着绿色军装的大学生手中翻滚、旋转、跳跃,展现着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这是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和渝中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4年重庆市学校行进管乐广场展示活动。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挺,吴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周旭,中国行进管乐联合会执行会长荣艾国大校等领导莅临观看此次展演。该活动旨在贯彻党中央有关教育改革的重大精神,全面提升学生人文素养;让艺术走进学校,步入社区,融入社会。

本次活动参与队伍共12支,分别是渝中区人和街小学、南开中学、重庆大学等8支获得2014年重庆市学校行进管乐比赛金奖管乐团,以及重庆市特教中心“杨帆”管乐团、重庆市公安局警官管乐团等4支特邀管乐团。与其他队伍相比,重庆大学行进管乐队成立时间仅有三年多,队员训练时间不足、训练经验缺乏,但在校方的关怀和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管乐队的成员们仍然成功地通过这次表演向领导、向社会展现了重庆大学学生高超的艺术水平和优秀的人文素质。

早上7时,重庆大学行进管乐队成员就已集合完毕,在队长江佳玥,副队长汪雨竹、范恩才,旗队队长曹心雨等人的带领下准备从虎溪校区出发前往人民大礼堂。汪雨竹说道,这次表演规格比以往都高,为了完成好这次表演,管乐队加大了训练强度,强度最大的时候1周训练3次,甚至在活动前一天晚上都进行了紧张的排练。无论是旗队姑娘们酸痛的手臂,还是各个声部成员满头的汗水,都展现了他们对于此次表演的艰苦付出。此时此刻,表演临近,同学们着装整齐、精神焕发,虽然有些许紧张,但每个人都准备着以自己最好的状态去迎接即将到来的表演。

上午10时,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展演活动正式开始。重庆大学行进管乐队是第4支上场的队伍,在慷慨激昂的旋律中,队员们身着绿色军装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入场地。旋转、交织、穿插……翻滚的旗阵,舞动的身姿,默契的配合,队员们不断变幻出各种繁复的阵型,再配上充满气势、激动人心的演奏,极富动感和视听冲击力,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赢得了现场观摩市民热烈的掌声。

在参加展演的队伍中,还有一支特殊的管乐团。他们是由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的36名盲童组成的“扬帆”管乐团。该管乐团于2010年12月成立, 4年来,师生共同携手,克服许多困难,学会了演奏十几首曲子。他们集体演绎的《征服天堂》、《生命的色彩》恢弘激荡、震撼全场。

在圆满地完成表演之后,重庆大学管乐队队员们都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队长江佳玥也表示,队员们的表现达到了她的预期,长期以来的训练成果也由此得到了体现。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教授更是亲临现场发表讲话,在充分肯定管乐队工作的同时,向管乐队的建设提出了“表演要更具有感染力,更具有艺术性”的殷切指导。

肖铁岩教授的讲话让队员们信心倍增,而让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艺术不断发展的信念更是激励着重庆大学管乐队的队员们不断努力,向着希望行进,向着光辉行进。

下一篇: 【学校新闻】欧可平书记在美育专委会新一届理事会上的讲话
上一篇: 【学校新闻】教育部直属高校科研经费管理专项检查动员会暨汇报会召开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IE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