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大主页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部风采 > 正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人文学部第二届学术分…
  ·人文学部2023年职称评…
  ·【4月27日】重庆大学…
  ·【4月23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3月27日】重庆大学…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学部联合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专题组织生活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5-25 10:30:57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专项督察的通知》(教师函[2018]6号)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学习要求,523日下午四点,学部联合党支部在工程学部913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学习会,专题学习《关于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修订)>的通知》。人文学部、社会科学学部、理学部、工学部、建筑学部、信息学部等6个学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学习由党支部书记韦春霞主持。

会上,大家首先了解了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及意义。接着学习了《关于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修订)>的通知》文件,并重点学习了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

随后,学部工作人员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和自身体会展开热烈讨论,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加深了学部工作人员对提升个人师德水平的认识,唤起了对自己所从事的教育工作的深刻思考,对如何将师德师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要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践行师德,不忘初心,为学校的建设做出自己的努力!

最后,工程学部副主任胡友强对此次学习做了总结,他指出:一、教师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古人云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作为教师,就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二、我国目前正处在发展阶段,作为一个教育大国而非教育强国,对教师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教师不计个人得失,潜心育人,敬业奉献,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三、师德是抽象的也是具体的,与我们日常的工作是紧密联系的,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将师德内化为大家的自觉行为,自觉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大力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下一篇: 人文学部召开聘用制教师聘期考评工作会
上一篇: 学部联合党支部举办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IE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