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大主页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部风采 > 正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3月14日】重庆大学…
  ·人文学部第二届学术分…
  ·人文学部2023年职称评…
  ·【4月27日】重庆大学…
  ·【4月23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人文学部积极活跃校园人文氛围
    
发布时间:2021-04-26 08:53:49 浏览次数:


近期,人文学部与外语学院、艺术学院、电影学院、高研院,按照学校《重庆大学基础文科振兴行动计划》部署,着力强化人文学术氛围和美育教育,促进艺术与科技融合发展,激发全校广大师生热情,举办了9场讲座和一场大型论坛。

一是开展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培训。分别邀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主持人李永毅教授和黄瑞成教授为青年教师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培训、修改申请书,优化申请书质量,提高命中率。

二是积极邀请人文名家做客大讲堂。充分发挥人文学部各学院的学科和资源优势,近期邀请校内外人文名家,举办七场人文讲座,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师生的人文情怀和学术激情。人文学部副主任蔡珍红教授主持了部分讲座。累计参加师生超过1300余人。

序号

期数

主讲人

题目

1

1

张育新教授

艺术与科学融合发展: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

2

2

雒三桂教授

傅雷《观画答客问》解读——兼论如何做好研究

3

3

胡洁教授

人工智能时代的创新人才培养

4

4

胡洁教授

国际级项目申报的经验与体会

5

5

戴锦华教授

再追问:电影是什么?

6

6

戴锦华教授

赛博格·人类与忒修斯之船——人文学的位置

7

7

卢德平教授

汉语国际教育的现实与未来

 

微信图片_20210415092028

三是举办大型学术论坛营造浓郁学术氛围。49-11日举办了为期2天的全国首届翁贝托·艾柯学术研讨会。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北京大学戴锦华教授、复旦大学陆扬教授、北京电影学院王志敏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卢德平教授、四川大学赵毅衡教授、唐小林教授、陆正兰教授等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紧扣时代脉搏、聚焦学科交叉融合,切实承担起“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此次学术研讨会为繁荣重庆大学人文学科发展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

 

图片1

下一篇: 赛博格·人类与忒修斯之船——人文学的位置
上一篇: 学部联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IE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