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大主页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外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人文学部第二届学术分…
  ·人文学部2023年职称评…
  ·【4月27日】重庆大学…
  ·【4月23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3月27日】重庆大学…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教育部学位中心在渝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3-09 08:54:16 浏览次数:

1029,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专题研讨会在市教委召开。教育部学位中心副主任王洪歧、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等出席会议。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第三军医大学等17所高校60余人参加会议。

牟延林副主任代表市教委对教育部学位中心王洪歧副主任一行到重庆市调研并指导学科评估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强调高校要以评促建、以评促思,将学科评估与学校建设有机结合,通过参与评估展示学科建设水平、促进学科内涵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

王洪歧副主任说明了学科评估服务大局、服务高校、服务社会的三大目的;强调了学科评估属于非强制性、非行政性的“选优评估”,不同于政府组织的“合格评估”;介绍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的改革思路是坚持“质量、成效、特色、分类”导向,保持原有基本框架不变,根据新的形势,重点就资源类指标份量、人才培养质量评价、科学研究水平评价、社会声誉评价、分类评估、公共数据建设、评估结果发布与后续服务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

会议还就学科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具体解读。会议指出,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仍以“师资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成果”和“学科声誉”四个一级指标为基本框架。改革创新之处主要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师资队伍中将“青年人才”单列,着重考察队伍的结构质量和可持续化能力;二是人才培养中加强在学质量评价、进一步丰富国际化指标、引入毕业后职业发展质量评价;三是科研评价中优化学术论文评价方式,分类评价论文质量,体现学科差异;四是学科声誉中增加社会服务贡献指标,采用“代表性案例”评价,体现不同类型高校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

与会各高校学科建设管理部门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就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展开了热烈讨论,从宏观层面、学科类别及具体指标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篇: 浙江大学实施“四大工程”打造公共艺术教育特色体系
上一篇: 没有了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IE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