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大主页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部通知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人文学部第二届学术分…
  ·人文学部2023年职称评…
  ·【4月27日】重庆大学…
  ·【4月23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3月27日】重庆大学…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关于开展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17 10:36:59 浏览次数:

各二级单位:

根据《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语用函〔2015〕1号)、《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等八部门转发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渝教语〔2015〕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我校2015年推普周系列活动时间安排为9月14日至9月20日。为做好本届推普周宣传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主题

本届推普周宣传主题为:依法推广普通话,提升国家软实力。

二、活动目标

1. 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

2. 扩大普通话、规范汉字的影响力。

3. 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4.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三、活动要求

1. 紧扣主题,务求实效

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重庆市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为主线,加强对推普周活动的组织、指导、实施,充分发挥推普周的宣传教育和引领示范作用,切实增强宣传效果。

2. 着力创新,厉行节约

不断拓展活动载体和途径,积极运用微博、微信、手机报等新媒体,探索开展投入少、效果好、师生乐于接受的活动形式。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节俭举办各项活动。

四、主要活动内容

1. 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与图书馆为各二级单位语言文字工作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统一配置语言文字工作用书《现代汉语词典》(第六版)。(领取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 配合重庆市第一届大学生成语大赛,开展我校大学生成语大赛活动。

3. 开展普通话规范等系列培训和测试活动。

4. 开展公共场所用语用字规范情况检查活动。

5. 开展问卷调查、调研等活动。

五、其他

1. 推普周工作是单位语言文字工作考评的重要内容之一。各二级单位(含附中、附小、幼儿园)要充分利用好推普周这个已形成品牌效应的宣传平台,发挥推普周宣传的整合引领作用,按照本通知内容,结合单位实际,合理制订推普周活动方案,认真开展切实有效的宣传活动,并及时总结推普周宣传活动开展情况。

2. 推普周工作总结(加盖单位公章)请于10月13日(星期二)前送至教务处综合科(A区办公楼一楼112室)。二级单位开展活动的同时,请注意搜集、保存开展各类活动的影像、图片等资料。

联系电话:65102365

工作地点:A区办公楼一楼112室

重庆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15年9月11日

下一篇: 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申报答疑
上一篇: 关于“重庆大学—金科地产精英人才培养计划”星光班三期报名的通知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IE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