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大主页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重大讲座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人文学部第二届学术分…
  ·人文学部2023年职称评…
  ·【4月27日】重庆大学…
  ·【4月23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3月27日】重庆大学…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大讲座】应用人类学与消费者食品安全行为研究
    
发布时间:2014-10-29 08:52:41 浏览次数:

来源:人类学研究中心


主 讲 人:陈刚(云南财经大学社会与经济行为研究中心主任)

主 持 人:张楠(重庆大学高研院人类学中心讲师,社会学博士)

评 议 人:彭文斌(重庆大学高研院人类学中心资深访问学者,教授)

时 间:2014年11月20日19:00-21:00

地 点:重庆大学A区文字斋学术报告厅

承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http://ias.cqu.edu.cn

欢迎校内外师友提问交流。


内容介绍:

全球化给人类带来急剧的社会经济文化变迁,使人类社会面临许多新的问题,推动了以解决问题为目标的应用人类学的快速发展。本报告将讨论应用人类学的发展历程和最新发展动向,并从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学科界定和学科要求方面,探讨了应用人类学的新变化,并以消费者食品安全行为研究为例,探讨人类学如何为中国社会的持续和健康发展作贡献。


主讲人介绍:

陈刚,现任云南财经大学社会与经济行为研究中心主任、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1993年8月 获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人类学硕士学位,2000年6月获俄亥俄州立大学人类学博士学位,2000年5月~2004年8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人类营养学系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应用人类学,饮食、食品安全卫生行为与文化,发展与贫困问题研究。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人类学学会常务理事、《华人应用人类学刊》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usiness Anthropology 》杂志副主编。

下一篇: 【重大讲座】灾后重建中的情感因素
上一篇: 【重大讲座】势与形——从死亡形式到生命形式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IE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