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大主页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重大讲座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人文学部第二届学术分…
  ·人文学部2023年职称评…
  ·【4月27日】重庆大学…
  ·【4月23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3月27日】重庆大学…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大讲座】灾后重建中的情感因素
    
发布时间:2014-10-13 08:51:13 浏览次数:

来源: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主 讲 人:罗伯托·巴里奥 教授(Professor Roberto Barrios,南伊利诺伊大学卡本代尔校区人类学系教授)
主 持 人:梁文静(重庆大学高研院人类学中心讲师,人类学博士)
评 议 人:彭文斌(重庆大学高研院人类学中心资深访问学者,教授)
时 间:2014年10月13日19:00-21:00
地 点:重庆大学A区文字斋学术报告厅
承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http://ias.cqu.edu.cn
欢迎校内外师友提问交流。


内容介绍:


本讲座通过比较新奥尔良卡特里娜飓风、洪都拉斯南部米奇飓风、伊利诺伊州南部2011年密西西比河洪水发生之后重建的三个民族志案例,强调灾后重建中情感维度的重要性。它是人类对灾难体验的主要维度,灾难幸存者主要从情感方面评判政府灾后重建计划的相关性和有效性,考虑在灾难易发地区生活的风险。但城市规划者、非政府组织项目管理者以及灾难救助方面政府官员在政策制定和实践中对情感因素的考虑经常受到新自由主义和现代主义关于社会幸福的性质与人性假设的影响,但这些假设与灾难幸存者的情感体验并不一致。本讲座将会呈现其中的紧张关系以及灾难幸存者在这一复杂情境中的行动。


主讲人介绍:


罗伯托·巴里奥是南伊利诺伊大学卡本代尔校区人类学系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灾难人类学、应用人类学、治理、城市规划、被迫移民和移民安置、拉丁美洲区域研究。他在美国应用人类学协会主办的Human Organization,灾难研究方面的权威学术杂志Disasters,劳特里奇出版社出版的Identities: Global Studies in Culture and Power,美国人类学协会支持的Anthropology News等重要学术杂志上发表过灾难人类学方面的文章数篇。


下一篇: 【重大讲座】民族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问题与挑战
上一篇: 【重大讲座】应用人类学与消费者食品安全行为研究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IE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