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大主页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重大讲座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人文学部第二届学术分…
  ·人文学部2023年职称评…
  ·【4月27日】重庆大学…
  ·【4月23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3月27日】重庆大学…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大讲座】作为共有历史的中美关系史
    
发布时间:2017-12-20 11:27:11 浏览次数:

人:徐国琦(香港大学嘉里集团国际化历史讲席教授,哈佛大学历史学博士)

人:于留振(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讲师)

     间:20171218日(周一)19:00-21:00

     点:重庆大学A区博雅小院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人文社会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


 

主讲人简介

徐国琦,香港大学嘉里集团国际化历史讲席教授,哈佛大学历史系博士。其在哈佛、牛津、剑桥大学出版社分别出版的主要英文著作有《亚洲与第一次世界大战:一个共有的历史 》,《中国与第一次世界大战》, 《奥林匹克之梦:中国与体育,1895-2008》,《华工与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国人与美国人:一个共有的历史》等。目前正为哈佛大学出版社撰写 “Idea of China” 一书。中文著作包括其个人回忆录《边缘人偶记》和《为文明出征: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西线战场华工的故事》等。

讲座内容简介

中外学术界在研究中美关系史时,一直强调中美两国文化的差异,历史背景的不同,侧重中美之间的冲突、对抗以及分歧。徐国琦教授提出一个新的研究方法及视野,即强调中国人与美国人之间共同的历史经历和旅程在中美关系史中的重要意义。用共享的历史方法来重新检视中美关系史,可能是学术上的重大突破,让我们得以在研究中美关系方面另辟蹊径,可以读到一部全新的与众不同的和见解独到的中美关系史。本讲座即通过蒲安臣、留美幼童、戈鲲化、古德诺、杜威等个例来解读另一种中美关系史,并借此解释作为方法的共有历史视野。

下一篇: 【重大讲座】: “反常识的历史观:重审中国史研究的若干命题”
上一篇: 【4月14日】重大讲座——比较文学前沿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IE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