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大主页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重大讲座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人文学部第二届学术分…
  ·人文学部2023年职称评…
  ·【4月27日】重庆大学…
  ·【4月23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3月27日】重庆大学…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10月15日】人文学部人文大讲堂——2021年第二十二讲
    
发布时间:2021-10-11 09:35:09 浏览次数:


 最近二十年中国古代文明研究回顾与展望


 

主讲人:宫长为

 间: 2021101515:00——17:00

 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外国语学院501会议室

 办: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内容简介:

中国古代文明研究作为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建设的基础学科,是最具有活力、最具有魅力、最具有吸引力的学科之一。

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我们已经走过五分之一的历程,回顾和总结中国古代文明研究成果,探索中国古代文明发展奥秘,展现中国古代文明灿烂辉煌,深化中国古代文明认知感悟,重写中国古代文明壮美诗篇,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也是时代呼唤的使然。

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共建中华民族美好的明天。

 

主讲人简介:

宫长为,男,19571月生,吉林省永吉县人。中学毕业后,曾经下过乡、进过工厂。随后,读书于东北师范大学历史系、吉林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师从宋敏、徐喜晨和金景芳三先生,学习中国古代史,专攻先秦史,先后获历史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并于19968月,进入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博士后留动站,师从李学勤先生,19989月出站后,留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先秦史研究室工作,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古代史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先秦史学会会长兼秘书长,主要从事先秦史、简帛学和国学的研究工作。

先后参加国家、院所等重大课题,已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四部、译著一部,主编、参编三十余部,组织并参加各种国内外学术会议,出访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港台等国家和地区。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讲座并提问交流!

带上口罩注意防护

 

下一篇: 【9月30日】人文学部人文大讲堂——2021年第二十一讲
上一篇: 【3月11日】重庆大学人文大讲堂——2022年第二讲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IE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