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大主页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成果展示 > 正文
  学术研究
 
 
 
 
  通知公告
  ·人文学部第二届学术分…
  ·人文学部2023年职称评…
  ·【4月27日】重庆大学…
  ·【4月23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3月27日】重庆大学…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成果展示】古典学中心出版新著《探究哲学与信仰:基尔克果与苏格拉底》
    
发布时间:2014-11-02 08:58: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由古典学中心罗晓颖、张文涛合译的《探究哲学与信仰:基尔克果与苏格拉底》(郝岚著,华夏出版社,2014.1)一书近日出版。该书研究基尔克果托名著作中哲学与信仰的关系,乃第一部对苏格拉底在《哲学片段》中的地位进行考察的著作,阐释了苏格拉底对基尔克果的整体影响。

内容简介

《探究哲学与信仰:基尔克果与苏格拉底》研究基尔克果托名著作中哲学与信仰的关系,乃第一部对苏格拉底在《哲学片段》中的地位进行考察的著作,阐释了苏格拉底对基尔克果的整体影响。作者认为,在基尔克果笔下,哲学与信仰是紧密相连的两种激情。哲学爱欲打开了信仰之门。同时,信仰的力量将自我与超越自我之物、有限与无限、时间之中的个体生命与永恒凝聚于一,从根本上来讲,这一信仰的力量即是苏格拉底含义上的爱欲。


《探究哲学与信仰:基尔克果与苏格拉底》写得明晰而动人,可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基尔克果的信仰,也可为柏拉图学者开辟一条进入基尔克果研究的门径。对于那些愿详究基尔克果最重要的文本之一的人,以及对柏拉图对话中的苏格拉底感兴趣的学者,或者任何关切哲学与信仰之关系的人,《探究哲学与信仰:基尔克果与苏格拉底》必然提供格外的玄机。


目录


中译本导言
文本和译本简注
致谢


导言


第一章 约翰尼斯克利马科斯、苏格拉底式的哲人
第二章 克利马科斯的思想方案
第三章 柏拉图的插曲:爱欲与上帝
第四章 克利马科斯的诗意冒险
第五章 悖论与思想的激情
第六章 自爱与冒犯
第七章 信仰与同代信徒
第八章 克利马科斯的插曲:论历史必然性
第九章 再传信徒和跋
第十章 《附言》中的苏格拉底


结语:基尔克果论基督和苏格拉底


参考文献


索引


下一篇: 【成果展示】罗岗:《人民至上》
上一篇: 【成果展示】电影学院文学系副教授范倍翻译出版《世界电影史》广受好评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IE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