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大主页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交流合作 > 正文
  学术研究
 
 
 
 
  通知公告
  ·人文学部第二届学术分…
  ·人文学部2023年职称评…
  ·【4月27日】重庆大学…
  ·【4月23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3月27日】重庆大学…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外国语学院何欣忆老师获得“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28 15:47:34 浏览次数:

    2018520日,外国语学院何欣忆老师参加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并获得全国一等奖。

此次大赛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主办,旨在发现并奖励以学生为中心为教学理念的高校教师,为老师们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从而促进高等教育改革。来自全国各高校的75组选手报名参加此次大赛,涉及计算机、医学、化学、物理建筑、语言、经济、历史、心理、艺术等学科。经过参赛资格审核,专家函评,大众网络评审,实地考察复审等评选环节,外国语学院何欣忆老师的团队以全国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进入决赛。52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组参赛教师在决赛现场展示教学创新实践。何欣忆老师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一等奖,比赛时间长,跨度大,要求高,何欣忆教师团队充分展示了重庆大学外语教师认真、踏实、勇于坚持,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19A58

何欣忆老师此次参赛的主题为《依托Bloom模型+教育大数据创设私享乐享创享三享翻转课堂的创新实践》。这是何欣忆老师在长期的翻转教学实践中经验的结晶:基于Bloom模型设计翻转课堂,开展线上一对一督学,通过三位一体的学习行为评估模型发现问题,不断创新,搭建五星教学团队,根据学习者风格开展教学活动设计。何欣忆老师的课程创新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将这个理念渗透到教学改革的每个环节。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在颁奖词中评委们提到:何欣忆老师以行动研究的方法,边教学边进行研究,从课程设计,教育技术应用和学情把握几个方面的融合创新。

何欣忆老师的《科技翻译》是重庆大学首批获得翻转课程建设项目的课程之一,在长期的翻转实践中,关注学生,从学生的角度出发,不断创新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何欣忆老师曾经多次在混合式教学研讨会助教工作经验分享会中中分享经验,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在线课程设计指导,混合式教学推广,以学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推广。何欣忆老师取得的成绩也带动了外国语学院教师们开展翻转教学的热情,给予了外语教师在教育技术实施方面的自信。目前,外国语学院共获批MOOC四门, 翻转课程建设项目30余门次。 此次获奖也是重庆大学翻转课程建设取得重要发展的标志。

同时,这更是外国语学院教师发展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教学研究和教育技术是大学英语教师发展的瓶颈,也是保证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水平的必备条件。在学校及教师发展中心的支持下,外国语学院大力促进教师发展,开展了教师发展专项培训校本教师发展教学学术讲座、工作坊,并组建了PBL探究型教学模式研究,教学学术研究,跨学科教学,测试与评估等教授带头的教学团队。何欣忆老师正是首批课程建设领导力教师发展专项:拓展课程协调人培训的参训者之一,也是教学学术研究团队和测试与评估研究团队成员。在备赛过程中学院专家团队和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专家团队都给予了何欣忆老师悉心的指导和支持。

何欣忆老师的获奖是教师发展工作,翻转课程建设项目的有效成果,同时何欣忆老师的进步也带动了同行教师参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将有效促进我校教师发展工作,翻转课程建设工作的开展。

下一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行来国际学院调研交流
上一篇: 体育学院举办体育教育教学主题讲座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IE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