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大主页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交流合作 > 正文
  学术研究
 
 
 
 
  通知公告
  ·人文学部第二届学术分…
  ·人文学部2023年职称评…
  ·【4月27日】重庆大学…
  ·【4月23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3月27日】重庆大学…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人文学部“人文大讲堂”举行2021年第14讲
    
发布时间:2021-06-04 11:32:19 浏览次数:


 

20216 3日下午 19:30 ,人文学部“人文大讲堂 ”第14讲在 A 区博雅学院文字斋学术报告厅准时开讲,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现代室研究员,中国社科院大学文学系程凯教授做客“人文大讲堂”,开展了题为“《穷人乐》方向”的精彩讲座。

讲座正式开讲前,张宗益校长、廖瑞金副校长分别会见了程凯教授

本次讲座由博雅学院郭春林教授主持,程凯教授从梳理《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历史针对性和思想逻辑入手,以1945年晋察冀边区“《穷人乐》方向”为案例,剖析这一“群众创作样板”的生成过程,多方位还原其诞生的历史、社会、政治条件和编演、修改过程。以此试图讨论整风运动之后群众政治的要求与特定状态,展示由此焕发出的群众文艺的创造性及其限度。随后,问答环节气氛积极踊跃,针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程凯教授耐心细致一一做了解答,讲座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吸引了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近七十余名师生共同参与。

 

下一篇: 人文学部“人文大讲堂”举行2021年第13讲
上一篇: 人文学部“人文大讲堂”举行2021年第15讲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IE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