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大主页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专家 > 正文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人文学部第二届学术分…
  ·人文学部2023年职称评…
  ·【4月27日】重庆大学…
  ·【4月23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3月27日】重庆大学…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许世虎
    
发布时间:2015-03-09 15:20:14 浏览次数:


许世虎教授


电子邮件:shihu_studio@163.com

许世虎 汉族。19569 月出生,重庆市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重庆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重庆工业设计协会副理事长。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留校任教。曾任四川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及影视艺术系副主任。现任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重庆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硕士研究生导师。

多年来,许世虎教授坚持探索艺术创作与教育教学的规律,探索艺术与科技、设计的结合。在绘画创作的实践中,潜心于中西方艺术的融合,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艺 术之路。先后出版专著《美术院校考生色彩训练》、《水粉画艺术教学、创作》、《水粉教学范图》、《色彩的艺术与表现》、《许世虎·写实与写意》、《现代综 合绘画技法研究与应用》,主编《重庆大学人文艺术学院教授作品集———当代中国名家》,编辑了《大美术回荡世纪末·初》画册。19873月和19886月在重庆和成都举办了个人画展。1989年成都电视台拍摄了文艺专题片《青年画家许世虎和他的色彩艺术》。

近 年来,许世虎教授采用各种表现手法创作了大量题材不同的水彩、水粉、壁画、雕塑、陶艺、油画、综合技法及各类设计作品,多次参加省部级和全国美展、全国设 计大展及出国展览并获奖。水粉画《春天里的歌》获第二届全国水彩、水粉画展优秀作品奖,选入人民美术出版社主办的《中国水彩艺术》创刊号,并被选入《中国 现代美术全集》。水粉画《窗台上的宝石花》入选第八届全国美展和第三届全国水彩、水粉画展。水粉画《晌午》入选第七届中国水彩画大展。2002 年 创作的《硕果》获北京中国艺术大展“国粹奖”。水粉画《雪》、《银色的情怀》、《窗》,水彩画《春花》,陶瓷壁画《少女与鸽子》分别获四川省、重庆市美展 优秀作品奖。近年来数百幅作品在《美术》、《美术大观》、《美术之友》、《当代美术家》、《中国现代艺术精品集》、《中国美术选集》、《中国名家书画 集》、《中国现代美术全集》、《水彩艺术》、《中国水彩》、《中国高等艺术院校实力派教师作品集》、《中外交流》、《中国书画作品收藏宝典》、《中国水彩 画史》等全国100多家报刊杂志画集上出版、发表和进行专题介绍。

1998 年,创作油画《两江汇流》被重庆人民大礼堂接见厅收藏。1999年创作大型综合多技法油画《民族魂·三峡抒怀》被中共重庆市委收藏。2001 年创作100 余幅绘画作品,被亚洲议会重庆分会场希尔顿饭店收藏。2002 年设计的洗衣机造型获第一届中国青岛国际设计节“金海螺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奖。设计主创了建国50周年重庆进京游行彩车《山城颂》(该设计获首都建国50周年国庆游行总指挥部优秀设计、制作奖)。2004 3 月随中国教育部代表团到俄罗斯进行艺术交流考察访问。

2004 年创作《希望》, 参加首都纪念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美术作品展,获银奖。2005 年 为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创作大型综合技法景观壁画《壮丽三峡》及油画《诸葛亮入川》长期陈列在三峡博物馆。同年创作的水粉画《村童雨中牧》入选第七届全国水 彩水粉画展,创作的水彩画《红色畅想》获重庆第三届水彩水粉画优秀作品奖和中韩美术优秀作品展优秀奖,并在南山完成重庆市最大的多技法油画《秋染南山》。

2005 12 月,水彩画《春天里的歌》入选2005 年法国卢浮宫美术沙龙展,并获特别奖,作品《盛满玫瑰的花篮》被中国驻法国文化艺术中心收藏,并受法国美术家协会邀请,对欧洲各国进行了近一个月的艺术交流和考察。20068月,受韩国现代美术人协会邀请,赴韩国交流、考察,并被该协会委任为名誉理事。

2006,创作多技法油画《永远的三峡》,被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接待厅收藏。

2007 年,创作的水彩画《窑洞春秋》和《延安岁月》被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收藏;水彩画《亮眼桥》被中共中央党校收藏。

2008 年,创作综合技法油画《渝中半岛晨曦》,被重庆市人民大厦外事会见厅收藏。

2009 年,创作了4.36m×4.5m 大型水彩画《雪绒花》,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评为最大水彩画,现被重庆市委小礼堂会见厅收藏。

2009 6 月,“庆祝建国六十周年群众游行活动-重庆彩车设计”获优秀奖。

2009 7月,“2010 上海世博会重庆展馆设计”获优秀奖。

2009年,创作油画《海之晨》被重庆市委接待厅收藏。

2009年,创作水彩画《昔日朝天门》,入选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 周年重庆、香港、澳门、台湾书画展。

200910月,为庆祝重庆大学建校80周年,创作大型综合技法油画《校园晨曦》,被重庆科苑大酒店收藏。

许世虎教授的作品受到了社会、艺术界专家同行及国际友人的赞赏,多幅作品被美国、日本、德国、加拿大、香港、法国、台湾、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的艺术机构、国际友人和艺术家收藏。1993 年被编入我国第一部《中国书画名家签名钤章艺术总览》,并被编入全国多部专家教授名人录。近年来,他通过绘画与设计不断向世人展示缤纷的色彩世界,构筑着自己浪漫的色彩梦想。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没有了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IE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