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大主页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育成果 > 正文
  人才培养
 
 
 
  通知公告
  ·人文学部第二届学术分…
  ·人文学部2023年职称评…
  ·【4月27日】重庆大学…
  ·【4月23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3月27日】重庆大学…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我校留学生参加“老外秀中文摆重庆——重庆市首届外国人网络征文大赛”颁奖仪式斩获殊荣
    
发布时间:2015-01-13 09:53:15 浏览次数:

来源:国际学院 作者:单薇

2014年1月9日下午,“老外秀中文摆重庆——重庆市首届外国人网络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华龙网总部举行。华龙网集团总裁李斌、副总裁周秋含、意大利驻重庆总领馆总领事马非同、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馆副领事MedhanitBilcha、重庆交通大学国际处处长余元玲以及重庆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江燕出席了仪式。颁奖仪式由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保加利亚籍留学生芳萌主持,芳萌同时也是此次征文大赛的特等奖获得者。


此次活动由重庆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和华龙网集团联合主办,旨在推动重庆作为国际化大都市更好地融入世界。选手通过“中文作文”形式表达对重庆的感受,讲述在重庆的经历。来自重庆市各高校保加利亚、西班牙、捷克、日本、巴西等13个不同国家的30多名选手参与进来,在12月22日至1月6日半个月的市民投票时间里,约1.6万人(次)通过华龙网推出的网络征文大赛专题网页为自己喜欢的作品“点赞”,最终评选出了他们心目中的优秀作品。


国际学院积极组织了重庆大学在校留学生参与此次活动,动员有相关语言能力的同学踊跃参加,并安排专业汉语写作老师对其作品进行指导,最终提交了19篇征文参赛。来自新闻学院的保加利亚籍留学生芳萌(Gabriela ValentinovaValeva)凭借《重庆带给我的阳关》赢得市民青睐,以3933票的优秀成绩获得了特等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意大利籍学生陈默(Francesco Principato)紧随其后获得一等奖,另有来自泰国的苏兰、巴西的刘雪丽等三名选手获得三等奖,收获颇丰。


前排左三:特等奖获得者芳萌 后排左六:一等奖获得者陈默


颁奖仪式上,到场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来自重庆交通大学的日本籍留学生吉田诚代表全体获奖选手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表示非常感谢主办方给所有留学生提供一个平台和机会,让他们表达出对重庆的爱,并以“重庆是我永远的第二家乡”道出了所有选手的心声,获得阵阵掌声。意大利驻重庆总领馆总领事马非同先生也上台致辞,他对所有获奖选手表示了祝贺,并谈到现在全世界的外国人都越来越重视学习中文,意大利更是如此,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来到中国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华龙网的这次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充分了解在渝留学生对于重庆的情感,希望未来能和华龙网有更多国际交流方面的合作。


除了颁奖环节,选手们还在华龙网集团副总裁周秋含先生的引导下参观了华龙网集团,包括社会新闻部、新媒体部、演播大厅等,近距离了解了重庆主流媒体的运作模式,也在课堂之外学习到了新知识。


附:重庆大学获奖留学生名单

下一篇: 电影学院研究生潘昕彤喜获第十一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微剧本大赛二等奖
上一篇: 没有了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IE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