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大主页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语言文字 > 活动报道 > 正文
  语言文字
 
 
  通知公告
  ·人文学部第二届学术分…
  ·人文学部2023年职称评…
  ·【4月27日】重庆大学…
  ·【4月23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3月27日】重庆大学…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学部联合支部召开语言文字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11-07 17:42:46 浏览次数:

来源: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2014年9月18日下午,学部联合党支部在主教515会议室召开了语言文字工作会议,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来自理学部、社会科学学部、人文学部、建筑学部、信息学部、工程学部(含汽车中心、深空探测中心)等单位的20余名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包括会议动员、语言文字测试、诗歌朗诵等环节。


会议由学部联合支部书记胡友强主持,他会上对第17届推普周的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强调联合支部必须高度重视规范语言文字工作:一是要配合学校推普周计划和校教务处的统筹安排,多方位全角度地进行宣传,与校园文化活动相结合,紧紧围绕各种主题,以争创语言文字优秀集体为目标。二是认真履行职责,按要求开展好各项工作,加强自查自纠,仔细对照评估标准,找准差距,查漏补缺。三是加大培训力度把语言文字工作自觉化、日常化,使语言文字工作真正取得实效,推动大家的普通话水平和语言文字能力再上新台阶。

随后,职工们进行了语言文字知识培训与测试活动。本次竞赛答题包含了字词的发音和语言文字政策法规宣传,通过答题可以反映出大家对语言文字的掌握和对我国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的了解程度,督促大家不断了解学习语言文字相关法律法规,促使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养成“边用边学”的好习惯。

最后, 以“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使活动达到了高潮。支部员工围绕“圆梦”这条主线进行诗歌朗诵,在一首首优美而富有深意的诗歌中寄托了当代青年的爱国热情。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同志们参与热情高,互动性强,提升了部内同志的普通话水平,达到了彼此交流、加深感情的作用。





下一篇: 加快语言文字事业科学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篇: 关于开展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IE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