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大主页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人文学部第二届学术分…
  ·人文学部2023年职称评…
  ·【4月27日】重庆大学…
  ·【4月23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3月27日】重庆大学…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学校新闻】我校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14-12-16 11:25:40 浏览次数:

作者:陈姿屹 责任编辑:马莉 来源:重庆大学社科处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2014年第三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我校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潘家恩老师申报的《中国乡村建设脉络机制研究》获准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类别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体现了我校基础文科研究能力和水平正在不断提升,已逐步得到国家层面的认同。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主要类别之一,设立于2004年,主要资助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研究领域中完成80%以上且尚未出版的优秀科研成果,旨在鼓励广大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多出优秀成果,进一步发挥国家社科基金在促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中的示范作用。

《中国乡村建设脉络机制研究》基于百年乡村建设中的史料和事实,采用跨学科的方法与视角,尝试跳出已有乡村建设认识框架与单一学科的研究方法,以“百年激进、百年乡村破坏、百年乡建”为框架进行宏观历史梳理与微观经验反思。对认识中国乡村社会与文化变迁,研究本土性的制度性努力,解决当代中国乡村改良问题,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篇: 【学校新闻】教育部直属高校科研经费管理专项检查动员会暨汇报会召开
上一篇: 没有了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IE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