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大主页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部风采 > 正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人文学部第二届学术分…
  ·人文学部2023年职称评…
  ·【4月27日】重庆大学…
  ·【4月23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3月27日】重庆大学…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人文学部人文大讲堂举行2022年第5讲
    
发布时间:2022-06-30 09:41:50 浏览次数:


人文学部“人文大讲堂”2022年第5讲于626日晚上7点在腾讯线上会议如期进行,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李道新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电影研究:从数据库到数字平台”的讲座。美视电影学院副院长范倍教授主持了讲座,人文学部办公室主任曹跃群教授、美视电影学院近百名师生在线聆听了讲座。

undefined

李道新教授从“数字人文”着手阐述,提出数字人文是数字时代面向电影研究的新视野,也是一种跟人文学科变革联系在一起的更加深刻的历史观。他把研究视野从数字人文联系到数据库电影和数字平台,结合比较广阔的电影创作实践,阐发了数据库电影的理论渊源,技术原理,相关作品,以及数据库概念的各种延伸,并对其当代意义做了较为深入的揭示,还分析了当今数字平台的时代特征。最后,李教授提出,从数据库到数字平台,数字人文视野里的电影研究需要建构思辨途径的数字基础设施。


    随后,同学与老师们针对在讲座中遇到的问题与不解和李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李教授也逐一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大家受益匪浅。

 

 

下一篇: 重庆大学2022年金科星光班第5场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上一篇: 人文学部人文大讲堂举行2022年第6讲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IE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