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大主页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部风采 > 正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人文学部第二届学术分…
  ·人文学部2023年职称评…
  ·【4月27日】重庆大学…
  ·【4月23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3月27日】重庆大学…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人文学部人文大讲堂举行2022年第6讲
    
发布时间:2022-06-30 10:02:42 浏览次数:


人文学部“人文大讲堂”2022年第6讲于628日晚上7点在腾讯线上会议如期进行,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文化研究院院长吴冠平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创作中的感性与理性”的讲座。美视电影学院副院长范倍教授主持了讲座,人文学部办公室主任曹跃群教授、美视电影学院近百名师生在线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吴冠平教授从曾经与青年创作者进行的访谈着手,谈到创作中对感性与理性这两个度的把握十分重要,不同性格的创作者会进行不同的取舍,然后从“作品如何被认可”、“新手如何融入圈”以及“现在该做些什么”三个方面为青年创作者们提出了建议。随后,吴教授就“感性问题理性思考:电影感觉的媒介性”、“感性问题理性思考:影像现实的认知”、“理性问题感性认知:形式与历史”三大专题谈论了创作中的感性与理性问题。


分享内容结束后,范倍教授与吴冠平教授针对学校对学生的作品创作要求、期刊投稿等注意事项相互交流。在随后的提问环节,吴教授耐心解答提出的问题,在场师生收获满满。

下一篇: 人文学部人文大讲堂举行2022年第5讲
上一篇: 2022年金科星光班(人文班)完成总结评审工作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IE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