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大主页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部风采 > 正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人文学部第二届学术分…
  ·人文学部2023年职称评…
  ·【4月27日】重庆大学…
  ·【4月23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3月27日】重庆大学…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著名导演谢飞教授来我校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07 09:39:57 浏览次数:


 

     人文学部“人文大讲堂”2023年第3讲于327日下午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著名导演谢飞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怎样学习电影”的讲座。讲座吸引了全校700名师生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出版社、重庆大学人文学部、美视电影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全程。



  讲座开始前,谢飞导演进行了《电影导演创作》新书签售会,吸引了广大学子踊跃参与。在热烈的氛围中,讲座在美视电影学院副院长范倍教授的主持下正式开始。作为中国第四代导演的代表人物、电影教育的名家大师,谢飞导演的莅临与经验分享,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难得的电影知识盛宴。




  谢飞教授向在场影视专业学子表达了亲切慰问。他结合自身极不平凡的经历,运用极其亲和的话语,开场便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看电影、拍电影是学习电影的最好方法。谢飞教授以自己从小学到初中再到大学及至投身创作的人生轨迹为纵线,提纲挈领、别出心裁地将“兴趣、积累、热爱、技艺”总结成线索,以个人鲜活的成长事例、深厚的专业沉淀、渊博的电影知识,向广大听众传递、讲解、分享了宝贵的学习经验与自我的创作心得。



  谢飞教授认为学习电影需要培养对于电影艺术的热爱。他以自己“高中206部、大学276部”的观影笔记创作数量作为例证,强调了对于专业学子而言养成持续的“观影笔记”写作习惯至关重要。而后,他结合自身的创作实践经历,穿插对贾樟柯、吴天明等知名导演的创作技巧分析,剖析了专业学子如何将“看电影”的知识积累,结合到“拍电影”的实践之中的具体方法。在讲座的最后,面向广大师生,谢飞教授提出了“在看电影、拍电影中:丰富认识自我,开掘发展自我”的寄语。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结束。光影人生路,殷切师长谊。到场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谢飞教授的谆谆教诲,“看百年电影,读千卷诗书,行万里长路”,在创作学习生涯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未来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和繁荣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下一篇: 2022年金科星光班(人文班)完成总结评审工作
上一篇: 人文学部“人文大讲堂”顺利举行2023年第6讲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IE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