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大主页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部风采 > 正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人文学部第二届学术分…
  ·人文学部2023年职称评…
  ·【4月27日】重庆大学…
  ·【4月23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3月27日】重庆大学…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人文学部召开数字人文研究院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2-12 16:40:12 浏览次数:


 

为推进新兴交叉学科发展,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人文学部于20231211日下午,在A区博雅书院报告厅召开了重庆大学数字人文研究院工作推进会,人文学部学术分委员会副主任蔡珍红教授、委员雒三桂教授,美视电影学院常务副院长范蓓教授、博雅学院副院长唐杰副教授、艺术学院副院长彭小希副教授、博雅学院刘洋副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蔡珍红主持。

会上,蔡珍红提出目前AI对各行业信息化发展提出挑战,人文学科的数字化发展也处于快速发展初期,但很多工作还不成体系,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随后,参会专家分别从研究院的设计目的、意义、学科发展、建设内容、发展目标和具体建设方案上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蔡珍红做总结,他强调专家们的发言增强了建设好研究院的信心,他对进一步做好数字人文研究院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下一篇: 人文学部举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会
上一篇: 人文学部召开数字人文研究院工作筹备会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IE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