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大主页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重大讲座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人文学部第二届学术分…
  ·人文学部2023年职称评…
  ·【4月27日】重庆大学…
  ·【4月23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3月27日】重庆大学…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10月18日】重大讲座——性别与种族因素交集影响下的美国女性文学
    
发布时间:2019-10-16 10:31:50 浏览次数:


 

主讲人:金莉教授

主持人:毛凌滢教授

  间:201910181500—1700

  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外国语学院501学术会议厅

主办单位:重庆市外文学会

      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承办单位: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外国文学文化与媒介研究中心

 

内容简介:

美国女性文学诞生于美国民族文学的建构过程之中,至今已走过了300多年的历程。美国女性文学的发展经历了两次高潮,分别是19世纪中叶和20世纪后期。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美国女性文学在其发展的两次高潮期都受到性别和种族因素的影响,在这两种因素交叉影响下的美国女性文学既反映了政治运动对于文学发展的重要作用,也以自己独到的价值观和审美观呈现了所处时代社会和文化的发展。

 

主讲人简介:

    金莉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王佐良特聘讲席教授,美国德州基督教大学文学博士。美国耶鲁大学富布莱特高访学者。曾任北外英语学院院长和北外副校长。目前担任北外《外国文学》杂志主编和王佐良外国文学高等研究院院长。主要学术兼职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语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副会长等。

曾经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北京市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项目、北京市共建项目、北京市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等。获北京市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北京市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第三届中国妇女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独著和合著作品多部,发表论文多篇。主持编写两部国家级规划教材。

 

欢迎校内外师生参与讲座并提问交流!


下一篇: 【10月11日】重大讲座——大数据时代的语言研究
上一篇: 【12月13日】重大讲座——英美自然诗歌中的环境问题与环境意识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IE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