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大主页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交流合作 > 正文
  学术研究
 
 
 
 
  通知公告
  ·人文学部第二届学术分…
  ·人文学部2023年职称评…
  ·【4月27日】重庆大学…
  ·【4月23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3月27日】重庆大学…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北京舞蹈学院学报》编辑部张延杰副教授到艺术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1 17:08:12 浏览次数:

 2018127日上午十点,受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邀请,来自《北京舞蹈学院学报》编辑部副主编张延杰副教授为艺术学院师生们做了题为《学术论文写作方法与规范》的讲座,雒院长主持并发表讲话。

张延杰老师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学系,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西方文化史,西方舞蹈史和欧洲文艺复兴研究。张老师凭其敏锐的研究视角与中西文化的交融互鉴,发表了包括《人文主义语境下的文艺复兴宫廷舞蹈之审美原则》、《迷狂的身体——论德国表现主义舞蹈的文化根源》等较有影响力的文章。除此之外,独立出版《文化史视野下的西方舞蹈艺术》一书,获得国内外舞蹈界的认可。在任《北京舞蹈学院学报》编辑部副主编期间,她在北京舞蹈学院和陕西师范大学等地开展了有关学术论文撰写方法的讲座,反响较好。


有关学术论文的写作规范与方法学习一直是摆在艺术学专业学生面前的难题。张延杰老师用她多年在北京舞蹈学院的执教经历以及作为编辑审稿过程中的个人心得入手,为同学们提供了实践性较强的方法指导。在讲座中,张老师鼓励学生们要有问题意识,批判性视角,要注重一手原始资料的精读与研究。她谈到,论文的选题与资料的关系往往是彼此照应,相互联系的。对于某一课题的研究,一定要建立在对文献资料充分的把握之上,而不可过于主观臆断。并以她中西贯通的深厚学识和通俗易懂的演讲方式,将原本枯燥的方法原理通过生活经验加以阐释,使同学们能够结合个人的学习经历去把握和体会。她也鼓励同学们要注重人文学科的跨学科研究,通过不同的跨学科视角进行对某一专业领域的问题进行探讨,有助于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与知识结构。讲座之后,张老师回答了师生们有关跨学科视角的研究经历和文献阅读的细节问题,赢得了师生们的好评。


下一篇: 体育学院举办体育教育教学主题讲座
上一篇: 中国美术馆研究员黄丹麾研究员为艺术学子开讲“后现代美术管窥”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IE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