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大主页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交流合作 > 正文
  学术研究
 
 
 
 
  通知公告
  ·人文学部第二届学术分…
  ·人文学部2023年职称评…
  ·【4月27日】重庆大学…
  ·【4月23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3月27日】重庆大学…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人文学部“人文大讲堂”举行2021年第19讲
    
发布时间:2021-09-22 09:40:33 浏览次数:

 


 

人文学部“人文大讲堂”2021年第19讲于91819:30在腾讯线上会议如期进行,北京电影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志敏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两千年之问,三百年之学:美学语用学的散金碎银》(Beauty is acceptability, beauty has a summoning structure)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艾柯研究所所长李静老师主持,并邀请北京电影学院赵斌老师、中国人民大学陈涛老师、南宁师范大学颜小芳老师、四川外国语大学刘利刚老师等作为对话嘉宾参与讲座讨论。

本次讲座分三个阶段举行。在第一个阶段,王志敏教授从语用学或传播学角度来讨论摆在我们面前的新时代终于使之浮出历史地表的两千年之问三百年之学的美学基本问题的特点。由于问题复杂而重大,所以王志敏教授认为需要找到一种能够抓住要领截断众流到中流击水化繁为简又水到渠成的一揽子解决思路。

第二个阶段王志敏教授为我们细致地讲解了如何理清两千年之间美学问题的联系,并提出关于美学问题的解决思路,带领我们深入探讨和梳理了美学问题的发展阶段。而后王教授与嘉宾一起分析了当代美学基本问题的面貌和特点,并结合语用学和传播学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同时会议还就美学的现状和前景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第三个阶段,王教授对整个讲座主要围绕的几个问题进行了总结:学习美学的方法、美学现状的评估,解决问题的思路,美学未来的前瞻。

此次讲座不仅脉络清晰,还为同学们解答了不少困惑。跟随主持人的引导,同学们针对自己在学习和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王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王教授逐一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广大参与讲座的校内外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下一篇: 人文学部“人文大讲堂”举行2021年第18场
上一篇: 人文学部“人文大讲堂”举行2021年第20讲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IE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