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大主页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课程建设 > 正文
  人才培养
 
 
 
  通知公告
  ·人文学部第二届学术分…
  ·人文学部2023年职称评…
  ·【4月27日】重庆大学…
  ·【4月23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3月27日】重庆大学…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大学外语教育中心召开课程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12-18 11:23:25 浏览次数:

来源:外语学院

2014年12月18日上午,大学外语教育中召开课程建设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欧玲副院长主持,大学外语教学委员会成员,课程负责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本次首先讨论了重点课程建设费用的分配原则。为鼓励老师积极参与各项教学活动,学院将课外tutorial、office hour、参加各级讲课比赛等非课堂教学工作量列入重点课程建设补贴分配。随后,各位老师交流了第14周集中课堂观摩的情况。与会教师们首先对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通过课堂观摩,专家们发现我院部分老师,课堂设计紧凑,与学生互动良好,同时也发现部分老师教学方法较为陈旧,课堂气氛不够活跃,学生参与度不高。余渭深教授指出,在当前所有教学班每周2小节课的情况下,老师应该积极转变教学观念,创新教学模式。同时通过更加科学的教学评价体系,以及系列教师发展workshop,和教研会议,引导教师转变角色,将“教”的重点放在如何引导学生“学”的问题上,确保课堂内外学生“学习行为”的发生。


会议还重点讨论了2014级拓展课程建设问题。根据所有大学英语老师初选意向,以及专家建议开设情况,同时考虑到课程类别平衡问题,决定第一批建设16门课程。并计划开展第二轮选课,组建课程团队,进入实质性的课程建设阶段。


下一篇: 英语系召开“课程体系改革中的探索与反思”教学研究会
上一篇: 没有了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IE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