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大主页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部风采 > 正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人文学部第二届学术分…
  ·人文学部2023年职称评…
  ·【4月27日】重庆大学…
  ·【4月23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3月27日】重庆大学…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学部风采】打开世界电影窗口 领略英国短片文化
    
发布时间:2014-10-14 10:45:05 浏览次数:

作者:黑悦怡 责任编辑:王玉琴 来源:美视电影学院


2014年10月14日上午10点,重庆与世界·2014文化嘉年华--英国电影产业校园交流会在美视电影学院小剧场隆重举行。学院师生与三位来自英国的嘉宾热情交流,积极互动,分享各自对于电影行业和电影作品的观点,进而增进了彼此的认识和理解。
交流会由美视电影学院教师张李楠主持,重庆大学国际处副处长陈颖,美视电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袁政强,美视电影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吉象,美视电影学院副书记李阳模出席了交流会。


三位来自英国的嘉宾分别是短片国际执行总裁卡特·皮尔彻(Carter Pilcher),获奥斯卡及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BAFTA)提名的英国制作人李博荣(Baldwin Li)以及英国国立电影电视学院(NFTS)的发行主管赫曼特·莎尔达(Hemant Sharda)。他们分别在短片、电影制作以及电影人才教育等等领域建树颇丰。


常务副院长彭吉象致交流会欢迎辞,表达对三位远道而来的英国嘉宾的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三位英国嘉宾分别上台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经验和对中英电影文化交流的见解。卡特·皮尔彻(Carter Pilcher)指出:“英国和中国是世界上两个有着悠久历史传说的国家,两国新兴创意产业蓬勃发展。短片已成为中英两国广大年轻人最喜欢看的电影。我们很高兴看到英国短片已深受中国观众喜爱。我们希望这些电影,其中不乏世界上最优秀的短片电影,将推动中英两国的电影合作。”


在接下来的交流提问环节,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针对英国电影的独特历史,英国短片成功的因素,英国电影与中国电影的文化交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交流会最后,三位嘉宾表达了自己对于中国青年学生拍摄短片的期待,希望各位同学可以在电影里传达出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和人民丰富多彩的生活,把大家的故事讲给世界。

下一篇: 【学部风采】电影学院黄琳教授赴金鸡百花电影节领奖
上一篇: 学部联合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IE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