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大主页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部风采 > 正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人文学部第二届学术分…
  ·人文学部2023年职称评…
  ·【4月27日】重庆大学…
  ·【4月23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3月27日】重庆大学…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学部联合支部开展系列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0-27 15:59:33 浏览次数:


一、组织观看十九大开幕

   10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大礼堂开幕。学部联合支部组织人文学部、社会科学学部、理学部、工程学部、建筑学部以及信息学部所有员工齐聚工程学部大厅,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二、十九大会议期间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1024日上午10点,学部联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工程学部大厅,观看党的十九大会议盛况,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与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奋斗目标、行动纲领,在支部中掀起学习“十九大”会议知识热潮。


三、全体党员热议十九大

1026日下午3点,学部联合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部联合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支委陈娜主持会议。

在会上,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中国进入新时代》宣传片,然后党员田袁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在科技、经济、基础建设等各个领域取得的光辉成就,并给大家解读了十九大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参会人员分别围绕对十九大会议精神的认识进行热烈讨论发言。

人文学部办公室曹跃群主任:十九大报告中13个方面,30000余字。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个阶段安排。第一个阶段,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一条主线贯穿始终。激动人心,催人奋进!

工程学部综合办夏天主任:这次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我有四点感悟:一是我们支部党员同志在支部连日来的组织带领下,学习十九大精神劲头十足;二是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非常鼓舞人心,也体现了大国的风范和担当;三是“撸起袖子加油干”这句话不仅是一句口号,更反映了实干精神,对年轻人是一种激励和鞭策;四是我们不仅要学习十九大的会议精神,更要从这一场盛会中学习到如何办文办事办会,找到与我们日常工作的切入点。

工程学部学术办公室廖全主任:十九大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大政治判断,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习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不同的领域,不同的阶段,不同的地点都具有不同的内涵,我们要坚定信仰,取得成功。

建筑学部办公室陈娜主任:十九大给我们描绘了一个民族复兴的愿景;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实现这个愿景的信心;也给我们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结合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用马列主义理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润物细无声的开展潜移默化式的教育。

信息学部办公室郑洪英主任:我有两点感悟:第一点用“自豪”这个词概括。从“天眼、蛟龙、悟空、墨子号、中国高铁、中国桥梁、中国港口”等中国自主研发的高科技产品倍感大国风范,中国科技取得巨大进步,作为中国人倍感自豪。随着中国高铁、天眼、悟空等的发展,现在“中国制造”在世人眼中已经和过去有很大的不同。第二点用“希望”来概括。十九大报告惠及民生,对老百姓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和食品安全等问题都指引了方向。作为一名普通百姓希望这些惠民政策能落到实处,希望祖国越来越好,老百姓幸福感倍增。

人文学部湛敏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以后的学习及工作中,一定‘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从自身岗位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敬业奉献,为学校发展尽心尽力。

人文学部邵桦毅:十九大提出了党员新标准,作为一名党员,我发现自己距离党员新要求还有很大一段距离,还有很多不足,我要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

社科学部胡子龙:中国在十八大以来发展迅猛,成绩斐然,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很自豪,联系实际工作,我要立足本职,探索学部定位,服务好学院,为学校发展做自己的工作。

理学部颜可: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接地气,涵盖了许多民生问题,还对党员提出新的要求,我们要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

理学部邱楠:十八大以来,我国实力越来越强大,在国际社会越来越有话语权。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很自豪,也相信我们的祖国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每个人未来会有更好的生活。

工程学部薛维益:通过十九大报告学习,我一直在思考自己“到底要做什么,到底想做什么,到底能做什么”,我要努力提高自己精神素质,用党员新标准来要求自己。

工程学部陈青:十九大报告很贴近我们的生活,把提出“高速增长”改成了“高质量发展”,让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信息学部秦四齐: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民生问题涉及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提出新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关键词”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我希望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建设、学校发展而努力。

 

下一篇: 学部联合支部组织观看电影《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
上一篇: 学部联合支部开展“法治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IE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