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大主页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研究
 
 
 
 
  通知公告
  ·人文学部第二届学术分…
  ·人文学部2023年职称评…
  ·【4月27日】重庆大学…
  ·【4月23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3月27日】重庆大学…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学术动态】英语系部分骨干教师参加“西南地区英语专业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4-12-07 16:48:42 浏览次数:

来源:外语学院

12月5-7日,英语系部分骨干教师在系主任毛凌滢教授的带领下参加在成都举行的“西南地区英语专业发展论”。该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四川省应用外语研究会协办,成都理工大学承办。出席本次会议有来自教育部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专家以及来自全国8省(市)50多所高校160多名外语学院院长、英语系主任和专业骨干教师等。本次会议的核心内容是即将于今年年底出台的外语专业的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教指委的专家对这一新的国家标准进行了介绍,然后分三个分论坛分别围绕“人才培养规格及目标”、“课程设置与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与发展”三个主题进行探讨。本次论坛利于跨省市高等院校的外语专业之间相互学习借鉴、相互合作,推进英语专业的教学改革。


英语系系主任毛凌滢教授在“课程设置与改革”分论坛做了“英语专业课程体系建构与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的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我系新一轮的专业培养方案改革,与会老师对我系的综合英语改革表现了极大的兴趣和充分的肯定,相关专家对我们中外文化课程板块的设置表示赞赏。除了会上提问,还有不少老师在茶歇时与毛教授进行咨询与交流,觉得我们的课程体系有不少创新点,课程有挑战性。英语系还有卢桂华、盘峻岚、盛荔、甘霞、卢敏、李于南、邓琪、余泽梅、汪兴富等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参与本次论坛不仅向外界推介了我系正在进行的新一轮专业培养方案,还从兄弟院校那里学到了不少好的改革经验和范式,同时也使我系更加明确了课程改革的目标和方向,坚定了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为培养高素质的英语专业人才而努力。



下一篇: 【学术动态】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与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交流会圆满举行
上一篇: 【学术动态】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红、英语系主任毛凌滢参加“重庆市英语类专业建设高层论坛”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IE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