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大主页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交流合作 > 正文
  学术研究
 
 
 
 
  通知公告
  ·人文学部第二届学术分…
  ·人文学部2023年职称评…
  ·【4月27日】重庆大学…
  ·【4月23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4月21日】重庆大学…
  ·【3月27日】重庆大学…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人文学部“人文大讲堂”举行2021年第15讲
    
发布时间:2021-06-12 10:04:39 浏览次数:


2021610日下午200人文学部“人文大讲堂 ”第15讲在艺术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准时开讲,中国美协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艺委会委员、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委员、西南大学戴政生教授在此开展了题目为:国家重大题材 建党百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真情 民意 心声一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创作历程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院院长雒三桂教授主持,来自艺术学院的师生参加了讲座。

戴政生教授关于如何申报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的程序、步骤以及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述了2018年至2021年创作黑白木刻版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全部过程。从创作的背景、前后八次到全国八省市上山下乡,旅程上万公里实地考察,收集整理上万张图片资料,四易其稿,反复修改直至最后刻版印刷一气呵成。

随后戴政生教授从参与国家美术创作工程的思路、观念和方法入手,分析创作工程的重点与难点,强调积极参与建设和培养从事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人才队伍的重要性。讲座还增加了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上台朗诵,全体师生齐声合唱《我的祖国》将讲座气氛推至高潮。

此次讲座令广大师生获益良多,知道了申报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的方法与流程,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讲座最后,戴老师与全体师生在具有光荣传统庄重的“重庆大学”校门下合影留念圆满结束。

 

 

                                             

下一篇: 人文学部“人文大讲堂”举行2021年第14讲
上一篇: 人文学部“人文大讲堂”举行2021年第16场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023-65106865 传真:023-65106865
邮箱:fah@cq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IE访问本站